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主板多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 9家报亏4家大降

2013年04月15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继创业板之后,深市主板也进入一季报(预告)披露高峰,形势同样不容乐观。今日,深市主板共有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或预告,亏损(预亏)的占到9家,另有4家预计业绩大降,也有3家扭亏为盈,不过盈利都相当微薄。

  ST公司仍是亏损的主力,9家中占到5家。据公告,S*ST聚友、ST当代、*ST中华A、*ST中基同时发布一季报预亏公告,主业不振或重组未完是其亏损原因;*ST中钨一季度显示亏损266万元,公司的重组也仍在艰难闯关。另外,零七股份预计一季度亏损900万~1100万元,公司是去年刚刚“摘帽”的。

  锡业股份、中国服装以及珠海中富的亏损与其行业有关。锡业股份预计一季度亏损1.85亿元至1.95亿元,主要是受经济形势影响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并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中国服装预计一季度亏损1600万元至1700万元,公司称主要受市场需求持续下滑影响,目前中国服装正筹划重组装入磷肥资产。珠海中富则预计一季度亏损6000万元,原因是饮料包装市场疲软。

  一些绩优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也出现业绩大滑坡。如华工科技预计一季度盈利900万元~11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06亿元大幅下滑约90%,公司解释系市场需求放缓所致;国恒铁路预计一季度盈利1万~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8.5%~99.94%;泸天化预计一季度盈利300万~600万元,同比下滑86.56%~73.11%;顺发恒业也预计业绩大降60%~90%。从以往表现看,四家公司在其行业应有一定的代表性,反应了经营形势确实不乐观。

  也有三家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不过其盈利都相当微薄。如正在筹划海外收购的襄阳轴承,预计一季度盈利200万元~300万元;银润投资预计一季度盈利30万元~60万元;*ST广夏预计一季度盈利8万元。事实上,此三家公司都面临着较为特殊的情况,微利的形式意义要远大于实质意义。

  中小板公司天齐锂业今日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200万~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至80%。3月底公司披露年报时曾预计一季度净利下降幅度小于5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