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圳机场与富泰资产拟收购希腊最大机场

2013年04月1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希腊财政部周四表示,中国深圳机场和富泰资产管理有意买下位于雅典的希腊最大机场——雅典国际机场。希腊政府明年将出售该机场。

  欧盟国家正协助支应希腊的2,400亿欧元援助金,而作为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纾困协议的一部分,希腊必须出售资产。目前为止,吸引到来自中国、俄罗斯和美国的潜在买家数量多余来自欧盟的买家。

  雅典国际机场由德国的Hochtief AG和希腊政府共同拥有和管理,Hochtief持有40%股权。该机场每年旅客吞吐量约1,300万人。

  希腊政府持有雅典国际机场55%股权,目标至少出售30%。

  希腊财政部在声明中称,深圳机场和富泰资产管理已表达有意承接Hochtief和希腊政府持有的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