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川雅安地震遇难人数不断上升 9上市公司地处灾区

2013年04月20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日(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据最新消息,目前芦山县死亡58人,伤2200人以上。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当地震感强烈,余震不断,武警雅安市支队官兵已紧急赶赴震区救援。

  据悉,此次地震中,共有9家上市公司处于震区,分别有位于雅安的雅化集团;地处乐山的乐山电力、和邦股份、明星电缆;位于眉山的四川金顶、峨眉山A、丹甫股份;位于广安的广安爱众以及位于遂宁的天齐锂业。

  唯一一家地处灾区的上市公司——雅化集团董秘刘平凯女士表示据目前已经核实的情况,公司仅有部分围墙出现垮塌,由于是周末时间,公司未进行生产,厂房、设备等经过初步检测后无重大损失,公司人员暂无伤亡报告。

  天齐锂业董秘李波表示公司未受地震影响。李波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安华汇锂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已于2012年9月1日全面停产进行搬迁事宜,目前公司在四川雅安无任何生产经营活动。他同时表示,作为离震区较近的上市公司,天齐锂业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暂未受到任何影响。

  据腾讯网报道,四川金顶公司回应称,所在的峨眉山市离地震所在地雅安大概有5至6个小时车程,当地仅有轻微震感,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及运营。丹甫股份公司回应称,公司所在的青神县离雅安100公里左右,当地略有震感,但震感不明显,对公司后续生产和运输没有影响。峨眉山A司电话无人回应,但风景区电话表示:当地震感不强烈,离地震所在地大概200多公里,对游人游览峨眉山景区暂无影响。

  其余公司暂时没有回应。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