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震区上市公司紧急自查 多数“报平安”

2013年04月22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牟璇 唐强 宋戈 芦山地震使得四川相关上市企业现状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昨晚(4月21日)沪深两市88家川籍上市公司齐发自查公告,多数表示地震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结合采访梳理了其中11家,明确表示受到地震影响的有4家,其中新希望损失2500万元左右,或受影响最大;其余7家均未遭到人员财产损失。

  4家经营受影响

  高新发展:旅游经营受损

  四川本土房地产企业高新发展(000628)在雅安直接拥有多项资产,四川雅安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雅安楠水阁温泉度假会议中心(楠水阁)和四川雅安倍特星月宾馆有限公司均为旗下控股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高新发展副总经理、雅安旅游法人代表申书龙,他表示自己正在外地,尚未接到资产受损信息。

  高新发展昨日公告称,经核实,星月宾馆和楠水阁的员工及入住旅客无人员伤亡,除房屋有部分玻璃碎裂、墙漆掉落等轻微损失外,无其他重大财产损失。高新发展预计,雅安地震给当地旅游等方面带来的影响会对星月宾馆和楠水阁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旭光股份:少量设备已停产

  旭光股份(600353)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获得净利润1.16亿元,大幅增长3830.78%。

  昨日旭光股份公告称,所在地新都区位于成都市北边,震感明显。经公司初步检查,此次地震造成部分厂房天花和墙面轻微损坏,在制产品倒塌受损,多种气体管网和水管震裂泄露,少量设备停产,总体影响不大。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抢修和危险源排除,预计很快可以全面恢复生产。

  新希望:预计受损2500万元

  新希望 (000876)昨日晚间公告称,截至2013年4月21日,受地震灾害的影响,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元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除此之外,新希望分布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分、子公司的资产和生产经营均正常。公告称,目前公司虽遭遇了一些财产损失,但通过生产自救和及时地采取具体措施后,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将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中铁二局:地震波及52个项目

  中铁二局(600528)昨日晚间发布关于雅安地震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其在雅安灾区有1个公路项目(雅康高速C1标),地震波及区域施工项目52个,无人员伤亡情况,有3个项目上报出现墙体开裂、脚手架歪斜等事故。

  7家未受重大损失

  华润三九:暂时停产保证安全

  在二级市场迭创新高的华润三九(000999)两家子公司,雅安三九药业和雅安三九中药材公司均在雅安。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润三九董秘周辉,他表示以晚间公告为准。公告显示,雅安三九已完成安全排查,无员工伤亡。雅安三九已暂停生产并将尽快进行复产前细排查。

  雅化集团:尚未有大型安全隐患

  雅化集团(002497)是雅安当地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厂商。董秘刘平凯曾表示,据此前核实仅有部分围墙出现垮塌,目前没有发现大的安全隐患,人员暂无伤亡报告。

  川投能源:田湾河水电站无恙

  川投能源(600674)持有田湾河公司80%的股权,该公司负责大渡河支流田湾河梯级水电站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位于雅安市石棉县境内。昨日记者致电川投能源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田湾河水电站并未受到任何影响。昨晚公告显示,厂房、设备等检查未发现有明显损坏情况。

  峨眉山A:景区仍在正常营业

  峨眉山景区与此次雅安地震震中芦山县直线距离仅80余公里。峨眉山A(000888)证代刘海波向记者表示,目前景区依然正常开放,各项基建设施正常运行。虽地震发生当天有明显震感,但并没有受到直接破坏,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也没有游客伤亡事件发生。

  新筑股份:子公司财产安全

  新筑股份(002480)其子公司四川通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身处雅安。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遭受任何损失,人员财产都安全,昨晚公告亦表达了类似说法。

  天齐锂业:子公司震前已停产

  天齐锂业 (002466)拥有雅安华汇锂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子公司震前已停产。公司昨日公告称,经自查地震未造成影响。

  升达林业:震区销售情况未明

  地处四川的升达林业(002259)昨日公告称,经初步自查,公司目前人员安全、财产无损失,生产正常。公司此次受灾严重的芦山、宝兴等县的销售网络由于道路、通讯不畅,暂时情况不明;震区其他销售网络已组织抗灾自救,目前基本恢复经营。本次地震对公司销售不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