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星展第一季度盈利9.5亿新元 环比升25%

2013年05月0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蔡恺 昨日,控股星展银行的新加坡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该集团2013年第一季度录得净利润9.5亿新加坡元(折合约48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季度上升25%,比去年同期上升2%。星展集团表示,受惠于贷款及存款量增长,以及非利息收入全面上涨,集团总收入较上一季度上升18%,达季度新高的23.2亿新元(约118亿元人民币)。股本回报率上升至12.0%,而2012年全年为11.2%。

  收入构成方面,净利息收入较上一季度增长3%至13.3亿新元。净息差增长两个基点至1.64%,与上一季度相比,息差趋向稳定。非利息收入较上一季度上升49%至9.9亿新元的纪录高位。其中,服务费收入上升36%至5.07亿新元。财富管理及贸易与交易服务等业务的收入持续增长,而贷款相关的服务费收入也有所上升。此外,经纪和投资银行业务也从第一季较强劲的资本市场交易中获益。

  资产质量维持稳健,不良贷款比率维持1.2%不变,拨备覆盖范围维持在142%。资本充足率维持稳健,根据2013年1月1日在新加坡生效的《巴塞尔III》资本协议框架,星展银行的第一级普通股本比率为12.9%,第一级比率为12.9%,总资本充足率为15.5%,均高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标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