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百视通:一季报业绩增长较好,期待新媒体业务拓展

2013年05月07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李项峰)5月7日发布百 视 通(600637)的研究报告。事件:

  百视通公布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5%;实现利润总额1.71亿元,同比增长3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增长30.58%,对应每股收益为0.13元。

  投资要点:

  IPTV业务用户数、收入持续高增长:公司营业收入继去年高增长后,一季度再次增长38.35%,净利润增长30.58%,高于市场预期。主要缘于IPTV业务经过去年高增长之后(用户数超过1600万户),今年再度保持稳健增长,预计13年末用户数将超过2200万,结算用户超过1900万户,IPTV业务收入有望持续高增长。

  成本增长较快,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营业成本增速也达到了56.52%,超过收入增长,致使毛利率同比下降了5.51%至52.54%,成本增长较快主要是由于IPTV业务增长对应的CDN成本上升,另外内容支出增加,内容的储备将成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初步实现新媒体业务集约化运营:公司已经整合了IPVT、手机电视、智能电视、电视支付、增值业务、智能广告等子系统为“云电视”平台,可以同步对接多个网络,初步实现公司新媒体业务的集约化运营,分析师看好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小红)的后续热卖以及相关的广告收入。

  积极拓展网络视频及海外业务:公司去年3000万美元参股风行网实现“台网联动”进军网络视频行业,希望借助网络视频行业的高增长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加大了海外业务拓展的步伐,已与印尼最大的的信息通信和网络服务提供商—印尼电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合资形式开展包括内容制作、频道运营、直播卫星及有线电视运营、电子商务等媒体业务,双方合资总额预计可达2000万美金,未来3年有望为百视通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而百视通也计划以印尼为契机,未来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持续的服务。

  盈利预测:鉴于公司IPTV业务持续增长带来的收入稳定增长,以及新媒体业务、海外业务的顺利拓展,预计2013-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68亿元、39.42亿元和54.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22亿元、9.66亿元和12.9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7元和1.1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2.35倍、24.17倍、18.13倍,给予“增持”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