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金交所:31日起增开周五夜间交易

2013年05月1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应市场参与者要求,经全体会员表决同意,我所决定自5月31日(周五)起增加周五夜间交易时段(简称“周五夜市”),以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

  周五夜市从周五21:00开始交易至周六凌晨2:30,并与下周一白天的交易合并作为一个完整的交易日,在下周一收市后进行集中清算。在国内调整交易时间的同时,国际金价近日连续大跌,截至昨日下午截稿时,国际金价跌至1 3 7 3美元附近,连续跌破1400美元及1385美元关口,创最近4周新低。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持续走高,创最近9个月新高,利空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交易,同时凸显本身的投资属性,弱化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打压金价继续下挫。尽管亚洲市场对黄金的实物需求依然强劲,但未能提振金价走高。另外,作为全球最大上市交易基金的SPD R黄金信托不断减仓,重压黄金市场下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