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石化炼化今日挂牌上市 暗盘劲升5.5%

2013年05月23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两大国企新股连环让投资者赚钱,继银河证券(06881)昨首日挂牌升6%,今日上市的中石化炼化(新上市编号:02386),亦有望随暗盘造好。

  今日挂牌的中石化炼化,共获逾1.8万名散户认购,公开发售超购28.3倍。昨暗盘价造好,最高见11.4港元,最终收市报11.08港元,较招股价10.5港元升约5.5%。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该股暗盘成交亦相当活跃,共486万股,涉资5424万港元。若挂牌反映暗盘走势,今日中炼化投资者可望每手账面赚275港元。

  富昌证券业务发展董事连敬涵称,大市重上23000点,而新股的估值亦偏平,令近日新股气氛好转。他估计,中石化炼化今股价升幅介乎5%至10%,但指近日化工石油股表现普通,可能要持货数月后才有较显著升幅。

  中炼化为今年香港最大集资新股,银证亦为今年来环球第三大金融类新股。随着两大国企于港成功集资逾220亿港元,Dealogic数据指香港今年新股集资额已达40亿美元,于全球交易所排名进驻第三,以及于亚洲居首。

  银证首日涨6% 一手赚160

  港股昨受黑色暴雨警告上午停市,银河证券仅于午后开始交易,开市初段高见5.9元,较招股价5.3元升11.3%,惟升幅其后收窄,收市报5.62元,较招股价高约6%,一手500股账面赚约160元。虽然仅半日交易,银证仍以26.8亿元,成为昨日最活跃港股;4.68亿股成交,亦相当于撇除基础投资者股份后的约45%。

  安永亚太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蔡伟荣表示“新股市场上,只要有新股挂牌后投资者有钱赚,可以很快就会吸引其它投货者跟入。”

  辉立企业融资主任陈英杰称,考虑银证散户分货较多构成一定沽压,其股价昨表现算不俗,但与其于现水平追入,建议散户宁可把资金保留于后市其它新股。

  朗廷延今截购 万都慢热

  另外,由于昨日早上本港悬挂黑色暴雨警告,原定昨日中午截止认购的朗廷投资(新上市编号:01270),截止认购日期则顺延至今日正午,挂牌日期则维持下周四不变。

  不过,万都中国(新上市编号:01356)的孖展认购则仍然冷淡,昨日截止孖展认购累计仅录得约1,570万借贷额,公开发售部分未足额。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