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都证券:预计整体5月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

2013年05月28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行业一周表现与估值上周房地产(申万)收盘指数2871点,周环比上涨0.62%,上证综合指数本周上涨0.25%,沪深300指数本周上涨0.20%,行业表现跑赢指数。截至5月24日收盘,行业静态市盈率15.5x,13年动态市盈率10.4x。

  国都证券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行业判断上周商品房成交量同比环比均有有上升。预计整体5月份的成交量环比下降,同比基本持平。目前,行业对成交量方面的分歧越来越小,制约板块走势的主要矛盾是对政策的预期。房地产行业调控至今,多次引起成交和房价的异常波动,是时间去重新审视以往的调控方式了,去“行政化”将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未来的政策导向,可能会转变思路,但不会全面放松,控房价仍将成为政府政策主要着眼点。但相对于当前行政色彩浓厚的市场政策而言,不合理政策的调整将无论如何利好行业发展。

  房产税方面,发改委明确表态“2013年房产税会有具体动作”,坚持观点,认为会先增量后存量、逐步推开非同时铺开。在全年销量前高后低且能实现正增长、政策方向充满“去行政化”预期的情况下,行业机会渐行渐近,对龙头公司可以逐步逢低建仓。

  目前龙头开发商动态PE在8-9倍,13年业绩确定性强,继续推荐:保利、招商、荣盛。本周(2013.05.18—2013.05.24)成交45个城市本周成交50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6%,同比上升8.8%。环比:一线周成交110万平米,环比下跌0.2%。其中,北京周环比上升46.5%,上海下降-20.1%,广州上升0.8%,深圳下降-27.6%。二线城市周环比平均上升14.7%,三线城市平均周环比下跌-1.9%。同比:45个城市周成交同比上升8.8%。其中,一线平均周同比下降-3.9%,二线平均上升11.3%,三线平均上升16.4%。本年累计:45城市累计成交同比上升52.7%。其中,一线同比上升69.8%,二线上升49.0%,三线同比上升44.9%。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