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TCL集团:TCL集团51亿债务豁免

2013年06月19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师(何伟,郭海燕,于奔)6月18日发布TCL 集团(000100)的研究报告。公司近况

  华星光电获得深超公司51亿委托贷款豁免,是政府对华星光电的补贴。该补贴将在未来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配,计入当期损益。预计2013年收益约3.8亿元,未来每年贡献收益约7亿元。

  TCL集团将按85%的股权并表。

  评论

  1、本次债务豁免金额巨大,是公司股价反弹的催化剂。虽然市场对本次债务豁免已经有预期,但应该还未充分反应。

  2、面板价格低于预期是公司股价调整的原因。2013年以来,面板价格走势低于市场预期,同时由于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彩电需求受到影响,预计6-7月面板价格会持续下跌。这是导致公司股价调整的原因。但预计从8月开始进入面板销售旺季,面板价格将开始反弹。

  3、产品结构升级有助华星光电维持盈利高峰。2013年上半年由于成本的下降,华星光电克服面板价格下降的影响,维持盈利高峰。目前华星光电出货结构依然以小尺寸的32寸为主,下半年大尺寸占比的提升将克服面板价格下降,维持公司盈利能力。

  估值与建议

  考虑巨额债务豁免对公司盈利的持续影响,分别上调2013/14年每股收益预测17%和16%至0.25和0.28元,同比增长170%和11%,目前股价对应2012-2013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x和9x。

  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通讯业务亏损扩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