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陆景置业100%股权出让完成 陆家嘴揽逾1.5亿净利

2013年06月24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陆家嘴已筹划一年有余的陆景置业股权转让工作日前宣告完成。据公司今日所发公告,Golden Gate Pacific Company limited(下称“GGPCL”)近日以4.59亿元的价格(即挂牌价)摘得陆景置业100%股权,若交易顺利完成,陆家嘴从中有望获得逾1.5亿元的净利润。

  资料显示,陆家嘴及其控股子公司陆家嘴联合分别持有陆景置业50%股权,两者于今年5月3日将各自拥有的陆景置业50%股权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挂牌总金额为45946.02万元,较40095万元的股权评估值略有溢价。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股权交易成行与否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据陆家嘴介绍,GGPCL是一家依据香港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而在办理后续相关产权变更手续的过程中,陆景置业须获得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商务部备案,但若无法办理上述备案,本次交易可能会被取消。

  陆家嘴表示,在顺利办理上述后续相关产权变更手续后,本次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4.59亿元的财务收入,以及超过1.5亿元的净利润,已超过公司经审计的2012年度净利润的10%。陆家嘴去年共计盈利10.11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