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壕节能与新汶矿业战略合作 或探索页岩气领域

2013年06月25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6月25日晚间,天壕节能(300332)公告,公司于6月24日与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双方在节能环保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商讨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与新矿集团下属焦炭企业开展余热发电专项节能服务、商讨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与新矿集团开展煤层气发电项目的合作、商讨对新能源(如页岩气)等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等。

  此外公司公告称,6月24日,公司与内蒙古恒坤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天壕节能将为恒坤化工一期年产130万吨焦炭生产线配建干熄焦余热发电装置,并按“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其提供专项节能服务,天壕节能销售电力及蒸汽给恒坤化工。

  该项目静态总投资预计为2.17亿元,公司拟在项目所在地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整个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项目建成后,预计装机容量为25MW,预计采暖季小时外供蒸汽量30t/h,非采暖季10t/h。

  天壕节能通过将项目产生的余热电力、蒸汽销售给恒坤化工获得投资收益,恒坤化工通过该项目获得干焦的产品提质、实现产业升级、环保达标、优惠电价及蒸汽价格取得收益。公司表示,本次投资如果顺利实施,将会对公司在干熄焦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领域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