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张德鸿:期指非理性暴跌的反弹可期 注意止盈

2013年06月2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http://cy.stcn.com/ )认证资料为“浙商期货分析师”的张德鸿发表观点认为,技术上,07合约日线MACD绿 柱持平,低于在布林通道的下轨线,BS决策处于空头格局,但是KD指标持续处于超卖区间,已经金叉,止跌企稳后或将盘整。操作上,6月重挫18.6%、非 理性暴跌的反弹可期,空单持有,注意止盈。07主力合约第一压力位2148,第二压力位2155;第一支撑位2100,第二支撑位2091,第三支撑位 2069,第四支撑位2047。关注中国央行的动向和外盘的宏观数据。

  以下为全文:

  宏观热点早评:美国GDP利空变利好,中国央行继续安抚市场并提供流动性 (6月27日)

  宏观基本面谨慎偏多。美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不及预期,使一些投资者猜测美联储会维持刺激政策不变,利空消息变利好。欧央行德拉吉表示距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为期尚远,如果欧盟区经济没有好转,必要时将采取新的刺激经济的行动,助推了市场情绪的好转。国务院称棚户区改造可持续形成经济新增长点,中国城镇化再次 提升市场信心;中国央行继续安抚市场,并向银行释放流动性,银行间隔夜利率连降四天,稳定了市场情绪。

  今日关注: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欧元区6月企业工业服务业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6月经济信心指数;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美国上周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

  隔夜行情与期指持仓报告:

  欧美股市连续上涨,道指14910.14涨149.83;外盘伦铜6735跌32.5,锌1840.5跌5.75;软商品,糖17.33跌0.01,棉花 83.7跌1.25;农产品下跌,大豆1276跌2.4,豆油45.46跌0.49;金融属性较强的商品涨跌互现,原油95.5涨0.18,黄金 1229.8跌45.3,白银18.49跌1.05;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连续大涨为82.96涨0.42;市场情绪VIX连续大幅回落为17.21(前日 18.47),有利金融市场的稳定。

  现货方面:沪深300小幅上涨2.88. 市场情绪趋稳,但是信心不足;早盘股指冲高回落,量能同比小幅放大,银行权重依然弱势,对指数形成拖累,午前市场以消化昨日抄底获利盘为主;午后股指小幅 冲高回落,创业、中小板涨势强劲,吸引了大部分流入资金,银行等权重缺少买盘,市场风格分化,表现为弱势整理走势。收盘为2168.30(前日 2165.42),微涨0.13%,成交额缩小为672.98亿元(前日870.90)亿元,止跌企稳,恐慌性的紧张情绪继续缓和。技术面上,尾盘明显拉 升,BS决策仍然处于空头格局;MACD绿柱与昨日持平,KDJ持续处于超卖状态,已经金叉,短期或将盘整。

  资金方面:流动性紧张局面继续改善。一方面,沪深两市资金上证小幅流出1.24亿元,深成指净流入68.50亿(前日小幅流出,12和41.23亿);现 货指数沪深300资金已经转为净流出15.55(前日净流入1.27)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的继续降低,为5.5530(前日 5.7360),一周的为7.2010(前日7.6440);而一个月的为8.5450(前日8.4810)利率有所上升,反映市场短期资金紧张逐渐缓 和,短期或将有利股市企稳。

  主力合约方面:07合约贴水将为46(前日53)点,新08合约贴水降为43(前日49)点,套利机会仍然可观。4合约总持仓继续减少4485(前日剧减 20026)手,创历史新低;两合约前20会员净空单也大减4617手。多空双方大幅减仓,表现投资者离场观望情绪较重。技术上,07合约日线MACD绿 柱持平,低于在布林通道的下轨线,BS决策处于空头格局,但是KD指标持续处于超卖区间,已经金叉,止跌企稳后或将盘整。操作上,6月重挫18.6%、非理性暴跌的反弹可期,空单持有,注意止盈。07主力合约第一压力位2148,第二压力位2155;第一支撑位2100,第二支撑位2091,第三支撑位 2069,第四支撑位2047。关注中国央行的动向和外盘的宏观数据。

  更多精彩请登录财苑:http://cy.stcn.com/分享互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