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水渔业子公司向才华航运索赔9500万

2013年07月15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7月15日晚间,中水渔业(000798)公告称,7月1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南成修船有限公司在大连海事法院对才华航运有限公司提起诉讼,索赔金额合计9500万元。

  据公告,2013年3月9日下午,因受大风影响,才华航运有限公司所属“中海才华”轮失控漂离至南成公司码头附近,撞向南成公司的“中水”号浮船坞,致使该浮船坞、固定该浮船坞的水泥墩、码头以及其他财产严重受损。

  事故发生后,南成公司邀请国内外有关专业机构对浮船坞受损程度进行了查验,确认该浮船坞已不能正常使用。因该浮船坞是南成公司进行船舶修理的主要生产设施,此次事故造成了南成公司的基本停产,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均较大。为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南成公司通过诉前财产保全方式,申请扣押了“中海才华”轮,向肇事方提起诉讼。

  中水渔业称,因公司持有南成公司88%的股份公司,此事件造成了南成公司基本停产,将影响公司的本期和期后的合并报表利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