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前锋获证监局监管警示函 月底交整改报告

2013年07月1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前锋(600733)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警示函,涉及三项事务,被要求7月31日前提交整改报告。

  S前锋子公司重庆昊华置业有限公司未经公司董事会批准,于2011年4月与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北京首创建设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拓展及前期咨询服务协议》,协议约定由首创建设向重庆昊华提供房地产开发项目咨询服务,服务金额800万元;重庆昊华已于2012年4月、8月和11月分3次将500万元支付给首创建设。协议签署及支付行为,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S前锋2012年年报存在章节、表格、货币单位、日期、金额等多处错漏,前10名股东之间关联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表述模糊,信息披露质量存在问题。S前锋被要求认真查找原因、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严格遵守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各项要求,在7月31日前向四川证监局提交整改书面报告。

  另外,四川证监局还发现S前锋在子公司独立性、债权清收和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问题,督促S前锋要引起高度重视,妥善做好针对性的查纠工作,积极协调推进股改,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