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宝钢股份人事变动 戴志浩接替马国强任总经理

2013年07月2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宝钢股份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马国强因拟担任其他职务,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董事以及董事会相关职务。董事会提议增选戴志浩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并聘任其为公司总经理。同时,现任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侯安贵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戴志浩现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兼党委常委,高级工程师。1983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96年8月获得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戴志浩有丰富的钢铁企业生产、营销管理经验,以及资源贸易、金融管理经验,曾任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宝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先后兼任贸易分公司总经理、不锈钢品种管理部总经理)等多个职务,2007年11月起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2012年9月起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兼党委常委,期间兼任宝钢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钢集团金融系统党委书记等职务,2009年4月至2011年4月兼任宝钢股份董事。

  不过,对于戴志浩来说,接下来的挑战还是不小。当前,受钢铁行业整体大环境不景气影响,宝钢股份虽然身为行业龙头却仍难独善其身。2012年,该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但其利润来源有相当部分是靠剥离长期亏损的不锈钢、特钢事业部相关资产。此前,宝钢股份也预计,今年中报业绩将同比下降50%以上。

  同样跌跌不休的还有宝钢股份的股价。2012年8月份,当宝钢股份的股票逼近每股4元的低位时,宝钢股份宣布启动50亿元的回购计划,此后,公司的股价曾有一定上涨,但今年上半年,受大盘、行业不景气等多因素影响,股价又重新回落到了4元的价位。昨日,宝钢股份收盘于4.04元/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6.49元,目前的股价仅为每股净资产的六成左右,而这种“破净”的状态已持续了两年多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