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控制医药费用 查处药品购销暗扣行为

2013年07月2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加强卫生全行业监管,严肃查处药品招标采购、医保支付等关键环节和医疗服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中的某些要点与近期国家对一些跨国医药企业的查处似乎有某种契合。

  该工作安排指出,卫计委要牵头拓展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积极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上涨。以取消“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按照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的要求,以补偿机制改革和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抓手,深化体制机制综合改革。明确公立医院的功能定位,督促落实医院财务会计制度,强化成本管理,将医院成本和费用控制纳入对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在收入分配、定价、药品采购等方面给予试点地区一定自主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