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州将为经适房上市交易开闸

2013年08月1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9月12日起,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将可以根据相关政策上市交易或者回购。经适房成交增值收益的55%,将归政府所有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杭州政府门户网站8月15日宣布,从9月12日起,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将可以根据相关政策上市交易或者回购。经适房成交增值收益的55%,将归政府所有。

  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之日起满5年后,可通过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是指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取得完全产权后,可采用买卖、赠与等方式处置该住房的行为。

  消息称,杭州市价格主管部门应会同财政部门,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评估公司对经济适用住房市场价格进行评估,并经杭州市政府确定后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