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茅台融资买入额增11倍 周一两融余额2546.4亿

2013年09月04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截至本周一,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2546.4亿元,期间交易额差值140.42亿元。当日,A股公认的蓝筹龙头股、被誉为国酒的贵州茅台走下神坛,其融资买入额暴增11倍。

  周一早盘,贵州茅台股价即大幅低开4%,随后放量跳水,盘中跌停报151.90元,最终收盘报151.92元,下跌9.99%,创下近两年来的股价新低。这是该公司上市13年以来第3次跌停,单日市值损失高达175亿元。昨日贵州茅台暴跌震惊市场,该股的大跌引发了舆论一篇哗然,各种争辩随即展开,总体来看,事实面前看空茅台的力量完胜。

  分析人士表示,贵州茅台罕见盘中跌停意味着投资者对高端白酒未来市场看淡,预示着整个白酒行业仍未回暖。

  根据同花顺iFinD融资融券交易数据显示,周一有7.45亿资金大笔买入贵州茅台,环比上一交易日增加近11倍。当日贵州茅台是两市融资买入金额最大的股票,位居第二的海通证券融资买入金额为3.4亿元,金额还不到贵州茅台的一半。巨额融资买入让贵州茅台融资余额创历史新高,高达21.68亿元。同时,贵州茅台融资偿还金额也大幅增加到2.1亿元,显然股价暴跌让一部分人选择了认赔离场。但总体看来,融资买入的力量更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