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银绒业疑似当年银广夏 部分基金半年报仍看好

2013年09月24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的中银绒业可谓遭遇“多事之秋”。公司推出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9月12日才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便被媒体报道公司存在“存货攀升涉嫌虚增利润”、“3家外销客户为皮包公司”等七项质疑;之后又遭遇知名律师向证监会实名举报。而在昨日复牌后的股价表现也是“一”字跌停,多家机构纷纷出逃。

  律师向证监会实名举报

  9月29日前知晓受理情况

  日前,有媒体质疑中银绒业存在七项质疑,其中包括公司存货攀升涉嫌虚增利润;存货真实性存疑;3家外销客户为皮包公司,中银绒业与三家香港客户业务真实性存疑;利用进出口报关公司虚增出口业务骗取出口退税;5家内销客户存在关联关系或控制关系;同为购销的内销客户涉嫌资金向体外沉淀;中银绒业净利润与现金流背离等。

  一时间,中银绒业被推向风口浪尖。在中秋节休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银绒业对上述质疑迅速做出回应。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严重失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银绒业还未来得及好好喘上口气,9月22日下午,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义明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银绒业,并委托律师朱桀禹向证监会信访接待室递交了相关材料。

  昨日,严义明律师接受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媒体的报道和中银绒业的说辞截然相反,公司经营的真实情况究竟如何,那就需要找第三方出面,以免让投资者蒙受不必要的损失。”严义明认为,为杜绝上市公司造假劣迹,打击证券违法行为,同时也出于对事实和相关当事人负责的考虑,决定向证监会进行实名举报。

  严义明律师还告诉青年报记者,证监会方面会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该举报内容。按这样推算,最晚至9月29日便可知晓证监会的受理情况。“倘若中银绒业的确存在信披违规等现象,投资者届时也可维权,提起诉讼索赔。”

  昨复牌后一字跌停

  遭多家机构疯狂抛售

  自9月12日开始停牌的中银绒业,昨日复牌后,毫无悬念地出现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时报8.25元/股。从昨日晚间深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中银绒业遭遇多家机构抛售出逃。在卖出方第一、第二和第五席位上均显示为机构,昨日其累计抛售2164.74万元。

  而从今年半年报披露的内容来看,有部分基金仍对中银绒业的前景表示看好,众多机构共持有8265.94万股。

  “中银绒业的遭遇很有可能与当年的银广夏如出一辙。”有投资者在网上这样说道,“看来这些重仓中银绒业的基金公司将来要过提心吊胆的日子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