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英媒:谷歌英国公司去年仅缴纳税款1160万英镑

2013年10月0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网10月2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30日报道,谷歌英国公司去年仅缴纳了1160万英镑税款,尽管这已逼近其纳税警戒线。谷歌公司有55亿美元(34亿英镑)的业务在英国。

  英国下议院女主席玛格丽特 霍奇今年早些时候指责谷歌已打破其“不作恶”的座右铭,再次显示了其对英国客户和纳税人的蔑视。

  谷歌的税务安排十分复杂,其销售预订的地点在爱尔兰,但收入却转移到百慕大的一家附属公司,这可以帮助其缴纳在美国以外的数十亿美元所需要缴纳的最少税款。

  谷歌英国公司表示,其最新的税前收入有3700万英镑,但英国在2012年的所得利润占谷歌全球总收益的11%,约550亿英镑。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谷歌在爱尔兰预定其订单。国会议员批评谷歌指定爱尔兰作为其官方销售基地和品牌公司的税收结构让人“难以信服”。

  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指责政府和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未能有效地打击避税行为,并表示避税是一个全球范围内的问题,必须得到妥善处理。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谷歌大部分税款都应当向英国缴纳,公司通过投资已经为英国就业和整个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谷歌表示,其营业额的增加依赖的是“付费点击数通过谷歌的付费广告方案的实行以及越来越多广告主的加入”。(实习编译:沈唱唱)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