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IBM公布第三季财报 新兴市场营收下滑拖累业绩

2013年10月18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随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的放缓,那些曾经对该市场寄予厚望的企业,也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生产制造服务商IBM,在成长型市场营收出现了首次下滑(经汇率变动调整后).

  连续第六个季度销售下滑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IBM公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本财季该公司的净利润为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增长了6%,毛利率为48%,比去年同期的47.4%增长了0.6个百分点,每股摊薄收益为3.6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3美元增长了11%。不过,尽管该公司这一季的每股收益的情况好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营收情况却依然差于市场预期。这一财季,该公司的营业总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的247亿美元下滑了4%至237亿美元 (经汇率变动调整后为同比下滑2%),而这也是IBM连续第六个季度的销售状况出现下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