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比亚迪前三季净利激增21倍 冀年尾旺季利好

2013年10月3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比亚迪(01211)昨日公布了三季报,当季比亚迪营业收入达126.64亿元,同比增长20.3%,净利润则大增3816.2万元,同比增长727.45%。前三季度,比亚迪净利累计达4.65亿元,同比激增2127.39%。

  但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比亚迪第三季核心业务亏损4426.5万元,符合8月时预测。集团预告全年净利增570%至619%,增幅较市场预期稍显逊色。

  前三季核心业务仅赚8813万

  由于第三季为汽车行业的传统淡季,比亚迪早已预料上季为集团汽车业务的盈利低点,加上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竞争激烈,上季核心业务亏损扩大,令首三季核心盈利减少至8813万元。

  前三季净利激增因前期基数低

  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激增与前期基数较低有关。2011年,比亚迪汽车经历经销商退网风波后销量大幅下滑,导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减少。当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5.50%。2012年,国内车市出现增速大幅放缓,在新产品尚未完全推出情况下,比亚迪汽车出现销量下滑,2012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净利润再度大幅下滑94%,至2088万元。

  年尾旺季利好 冀太阳能亏损减

  随着车市回暖和新产品推出,今年以来比亚迪汽车销量增长迅速,比亚迪业绩表现也出现强势反弹。比亚迪预计2013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70%~619%,至5.45亿~5.85亿元。原因为今年第四季度为汽车行业的传统旺季,预计公司速锐、S6等主力车型仍将保持较好的销售,汽车业务销量及盈利环比将有所增长。此外,在政策支持和需求恢复的产业环境下,全球太阳能业务整体趋暖,市场竞争有所缓和,第四季度公司太阳能业务的亏损也将进一步收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