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豫能控股前三季业绩大增13倍 难阻高管集体辞职

2013年10月3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豫能控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0月30日,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五位高管同时提出辞职,另外辞职的高管还有公司的总经理、两位董事和监事。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6日,豫能控股刚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大增1312.96%,成功扭亏为盈。

  而受益于煤价不断下跌,豫能控股作为电企,业绩长远来看仍处于上升期。五位高管为何在此时选择集体辞职?

  根据2012年年报,五位高管的任期均是到2014年5月10日。此外,受三季报业绩刺激,豫能控股已经连续两天涨停。

  五位高管集体辞职

  豫能控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10月30日收到张文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需要,请求辞去董事及董事长职务。豫能控股称,张文杰辞职生效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

  此外,豫能控股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0月30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郑晓彬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不过,其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并在10月30日董事会2013年第3次临时会议上被选举为董事长。

  除了董事长辞职以外,公司还有四位高管在同一天辞职。包括总经理于健华,董事张泽华、胡长根和监事崔凯。请辞原因皆是工作需要。

  前三季净利大增13倍

  10月26日,豫能控股公布2013年第三季报,2013年1月-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1312.96%,并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公司第三季度盈利1.21亿元,同比增长74.1%。公司表示,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扭亏的主要原因是煤价下降使单位售电成本同比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增强,以及成本费用支出同比下降。

  受三季报业绩大增消息的刺激,豫能控股连续两天股价涨停。

  公司昨日晚间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表示没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据悉,豫能控股的涨停与电力股业绩集体大增有关。

  昨日,电力股均受到资金追捧,强势领涨大盘。除了豫能控股外,截至收盘,涨停的还有明星电力。此外,国电电力股价上涨5.22%,建投能源股价上涨4.65%,大唐发电股价上涨4.35%。

  而五位高管为何在公司业绩大增后选择辞职?令投资者颇为不解。值得注意的是,9月25日,发改委对全国上网电价进行了下调。豫能控股上网电价下调1.3分,下调后的上网电价分别为0.4262元/千瓦时、0.5092元/千瓦时。

  经初步测算,此次电价调整预计将减少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50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