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arMine分析师评选】申银万国石明:解决药企行贿关键在改革体制

2013年11月07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医药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不解决体制问题,药企行贿问题依然会存在,顶多是换个方式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在申银万国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石明看来,药企行贿是历史遗留问题,根本原因是中国的医疗体制,归根结底是医生收入过低导致医生寻租。

  10月29日,石明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时称,如果不解决体制问题,行贿问题依然会存在,顶多是换个方式。以往每年都会有药企和医生被调查甚至被处罚,但行业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短期而言被调查或曝光的企业销售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很快又会恢复正常。最终还是要看政府是否有决心改革医疗体制。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