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春晖股份董事长泄露内幕遭罚 公司曾否认泄秘

2013年11月11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1日讯,周五晚间,春晖股份(0009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董事长方振颖在公司2012年1月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期间泄露了内幕信息而被证监会处以3万元罚款。公司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高管未涉及内幕交易。

  

  此次处罚祸起公司2011年底至2012年初失败的一次重组。

  

  公司股价于重组停牌前一天的2011年12月27日放量涨停,成交近亿元,振幅达18.67%。同月28日起公司股票开始停牌。2012年1月4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12月27日接到股东广州鸿汇通知,广晟公司拟对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广晟集团拟以其持有的广晟酒店集团100%股权臵入春晖股份,同时置换出现时春晖股份的全部资产。

  

  但广晟公司与其他相关方未就该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框架协议达成一致致其重组失败。多次延期停牌后,2012年3月26日公司发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2012年8月曾有媒体报道质疑称公司每每宣告重大事项前股价异动涉嫌内幕交易。其中主要质疑了公司2011年12月27日及2012年8月初两次股价异动。

  

  针对该篇报道,公司于2012年8月27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告对于“重大事项停牌前每每异动,存在内幕交易之嫌”的质疑表示,“问题不属实”。其后却玩起了文字游戏,仅针对8月初股价异动表示“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在参与投资迪晟公司的过程中,公司参与人员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对于2011年12月27日股价异动只字未提。

  

  该澄清公告还开篇承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时至今日,公司却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其董事长在2012年初重组期间泄露内幕信息。由此可见,公司此前辟谣公告并不属实。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