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沙钢股份:收购集团小贷公司 拓展盈利渠道

2013年12月0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日沙钢股份发布关联交易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沙钢集团持有的张家港市沙钢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30%股权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14亿元收购沙钢集团持有的张家港市沙钢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沙钢小贷公司)30%股权。

  长江证券近日发布沙钢股份的研究报告称,本次收购对象沙钢小贷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沙钢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沙钢小贷公司主要面向“三农”发放贷款,提供融资性担保、开展金融机构业务代理等。

  此次沙钢小贷公司评估价值为4.38亿元,评估增值1.03万元,增值率0.0023%。总体来看,接近1倍的收购PB对于金融资产而言并不算贵。沙钢小贷公司30%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1.32亿元。另外,由于沙钢小贷公司2013年12月1日决定分配约0.60亿元可供分配利润,最终收购价格确定为1.14亿元。

  沙钢小贷公司目前经营稳定,盈利逐步上升,2011年、2012年、2013年前10月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18万元、4656万元、5083万元。按小贷公司2013年前10月的业绩估算,收购完成后将增厚公司2013年EPS0.04元。综合来看,在钢铁行业相对低迷之际,收购30%股权实现小贷公司控股,将有利于拓宽公司盈利渠道,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业绩。

  由于本次交易尚需经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审批,审批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而暂不考虑其影响,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为0.02元、0.05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