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工信部:料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长9.8% 利润增13%

2013年12月27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工作。会议披露,预计2013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利润增长13%。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数据略低于去年末制定的10%的目标。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至11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利润增长13.2%。从三季度后,中国工业经济向好,8月份后工业增速都在10%以上,企业利润也大为改善。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议上说,工业领域通过扩大内需促进了工业平稳增长,注重通过改善和优化供给激发消费活力。2013年国务院发布促进信息消费方案,工信部根据方案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发放了4G牌照,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认定了首批68个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工信部预计,2013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两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5%。电信业务收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8.4%和25%。

  工信部提出了2014年的六项工作任务,分别是培育新的需求增长点,保持工业平稳运行;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推进“两化”(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产业支撑能力;提高互联网行业管理水平,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