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全食品推出现价股权激励 业绩拐点进一步确认

2014年01月06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三全食品1月4日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在内的25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397.35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22.35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行权价格与公司停牌时收盘价格一致,这意味着公司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也认为,股权激励方案的出台为三全食品未来三年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公司业绩拐点进一步确认。

  250名激励对象获“金手铐”

  三全食品公布的股权激励草案显示,总数为397.35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358.35万份。

  首次授予包括公司副总许江营6万份股票期权,王凯旭、高冠军各5万份股票期权,副总兼董秘郑晓东2.5万份股票期权;其他246名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将获授共339.85万份股票期权。

  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可在三个行权期内行权,可行权数量分别为10%、20%及70%。行权需满足的业绩考核标准都是以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基数,且当年净利润及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授予日前三个会计年度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其中,第一个行权期为2014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30%(含30%),第二个行权期为2015营收增长率不低于69%(含69%),第三个行权期为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20%(含120%).

  未来三年增长率不低于30%

  据行权条件测算,公司2014~2016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30%。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三全食品此次推股权激励主要是回馈中高层人员;因此,行权门槛并不高;2014年有望成为公司基本面改善、进一步确认业绩拐点的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龙凤食品生产成本的降低以及华南市场的逐步盘活,龙凤食品将逐步对三全食品贡献业绩。

  也有券商分析师预计,未来三全食品市场占有率将超过40%;同时公司高端产品“私厨”将真正挑战湾仔码头高端地位,未来高端市场份额有望追上乃至超过湾仔码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