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长油发终止上市风险公告 或成首家退市央企

2014年01月10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身为央企中外运长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ST长油今日发布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这意味着,公司或将成为首家退市的央企上市公司。

  *ST长油公告称,由于国际油运市场运价低迷和公司财务费用较高,预计2013年度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若年报经审计后最终确定为亏损,公司将在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以目前情况看,*ST长油终止上市是大概率事件。

  回溯资料,*ST长油主要从事油运业务,经营全球航线的原油、成品油以及化工品等产品的特种运输业务。然而,受国际油运市场运价低迷等影响,公司早年大力扩张运力的弊端显现,使得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陷入了船队每天都在亏损的窘境。

  从行业角度看,近年来整个远洋运输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包括*ST远洋,中海集运等大型央企均出现大面积亏损,一片狼藉。不过,*ST远洋在2013年12月初公告,通过子公司股权出售交易产生了约36.78亿元收益,将纳入公司2013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有望借此实现保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