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的集团推4060.2万份股权激励

2014年01月12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美的集团(000333)1月12日晚间公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4060.2万份股票期权,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41%。股票来源为美的集团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

  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48.79元。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5年,自股票期权授予之日起计算。股票期权自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即等待期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48个月内分三期行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693人,激励对象包括公司总部及各事业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业务技术骨干人员。

  业绩考核指标为2014年的净利润增长较2013年不低于15%;2014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2015年的净利润增长较2014年不低于15%;2015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2016年的净利润增长较2015年不低于15%;2016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净利润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与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作为计算依据。

  除上述具体指标外,股票期权等待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