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院投资系列之三:高端品牌扩张两难

2014年01月2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像美中宜和这样的民营高端医疗品牌不扩张就不具备上市条件;一旦大范围扩张,又会影响整体盈利能力,估值争议随之而来
 

  【财新网】(记者 郑斐)和睦家的一个直接竞争对手是2004年成立的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其自然分娩套餐定价3.78万元,比和睦家约低30%,婴儿接生数量已经超过和睦家(和睦家为综合医院,妇产科占15.8%),2013年收入达到3亿元。三年前,美中宜和A轮融资,引入了君联投资、中国光大集团与航天基金,2013年11月美中宜和B轮融资,君联投资因基金到期而退出,华平投资集团领衔投资了1亿美金,光大基金和航天基金亦跟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院熟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