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院投资系列之四:公立医院水很深

2014年01月2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收购公立医院,机会基本“靠碰”;投资人很弱势,主导权在政府;地方政府随时会变卦;想增量别抢存量,否则所有人都会来打你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刘明很性情。在我的记者生涯中,将采访对象聊哭的时候很少,他是一个。让他情绪如此激动的,是华润医疗收购高州市人民医院,这个项目最后没成。

  刘明当时是华润医疗负责高州市人民医院(下称高州医院)的项目经理。他和团队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在高州市人民医院做该院新老班子的劝服工作。就在收购接近成功的关键节点,因医院内部人士爆料,2013年1月和3月,央视针对该院医生收受回扣两次曝光,华润控股计划受影响,最终放弃收购。刘明及其团队心血付诸东流。

  刘明此前在知名跨国药企默沙东工作,2011年11月华润医疗成立后,刘明成了华润医疗从外部引进的第一批员工,主要在华润医疗做公立医院的改制与并购项目。高州医院收购的搁浅,成了刘明离开华润的导火索。他觉得自己对不起这一年里辛苦打拼的同事,更对不起高州医院盼着华润带来变革的数十位科室主任等医院中高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院熟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