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电动车 > 正文
汽车

一样电动车,两种体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与国内车企边卖车边试验车型不同,跨国厂商有一整套规范的流程来征集体验者和搜集体验报告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实习记者 葛菁
 

  对任何一家做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来说,搜集用户体验并完善相关车型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2010年5月,比亚迪首批30台E6电动出租车在深圳上路,这些出租车司机成了比亚迪E6的第一批体验者。按照要求,司机们还定期提交体验报告,协助比亚迪完善车型。到2013年底,深圳的E6出租车发展到850辆左右规模。此外,比亚迪也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内部补贴800元/月的形式鼓励员工购买来向私人用户推广。财新记者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深圳个人用户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988辆,基本都是比亚迪品牌。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