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汇丰人寿更换CEO 侯维栋空降交银康联

2014年02月1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涂颖浩发自上海

  新年刚过,两家银行系险企相继换帅。昨日(2月18日),汇丰人寿宣布,委任高志熙为首席执行官(CEO),已经获得保监会的批准;2月17日,保监会网站披露,核准侯维栋任职交银康联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汇丰集团业务主管MarceloTeixeira介绍称:“汇丰将持续增强于中国内地银保业务的服务能力,协助客户妥善规划未来人生阶段对财富增长及保障的需求。高志熙拥有在汇丰担任多项高层管理要职的深厚经验,他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内地保险业务的增长战略。”MarceloTeixeira还表示:“保险是汇丰财富管理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汇丰人寿执行这一战略,为客户提供保障其未来高品质生活的财富管理寿险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实现人生愿望。”

  据介绍,高志熙于1995年作为管理培训生在美国加入汇丰;于2008年调任中国香港,为巩固汇丰在香港寿险市场的地位作出了贡献。高志熙曾于汇丰亚洲及北美地区担当多项高层管理要职,从事银行与保险业务之管理、产品开发及运营,目前常驻中国内地。汇丰人寿官网信息显示,高志熙于2013年12月1日担任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总经理)。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17日从保监会网站获悉,交行副行长侯维栋任职交银康联董事长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侯维栋于2002年4月加入交通银行,历任电脑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副行长。在此之前,侯维栋曾担任中国工商银行技术保障部副总经理和数据中心总经理。

  由大股东交通银行“空降”董事长并非首次。据悉,交银康联上任董事长钱文挥一度身兼交行副行长、交银康联董事长、交银施罗德基金董事长三职。

  2010年1月,交通银行入主交银康联,占比51%,当年交银康联在寿险公司中位列保费增速第二名,全年业绩较上年增长了7.5倍。保监会数据显示,交银康联2013年保费收入13.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