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李嘉诚出售屈臣氏股权 估值低于市场预期

2014年03月24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24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和黄(00013)向淡马锡出售24.95%屈臣氏股权,和黄及长实(00001)因此向股东各派每股7元特别息,惟和黄与长实上周五美国预托证券(ADR)的股价表现迥异。和黄先升后回,收报105.8元,较上周港收市跌1.12%,长实则报126.459元,较港收市升2.97%。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指出,和黄股价早前已借屈臣氏分拆而炒上,而出售屈臣氏权益的约1,770亿元估值,亦较市场预期为低,惟他认为在和黄表明会向派发每股7元特别息的支持下,和黄股价在100元以上仍会有明显支持。

  轮证行使价势调整

  衍生工具方面,部分投资者或担心公司派发特别息时股价除净,相关认购证价格即时大跌而影响回报。瑞银亚洲股票衍生产品销售部董事总经理于正人指,一般发行人为窝轮定价时已将正股派息因素计算在内,就算近日有股份突然宣布派特别息,但因股息占正股股价不足2%,相关窝轮条款亦不用作调整。

  然而,倘今次长实及和黄落实派发特别息而影响两股股价逾2%,发行商将会为旗下长实及和黄相关窝轮调整行使价及换股比率,以维持轮价理论上不变。同样,牛熊证的行使价、收回价、及换股比率会跟随调整,调整详情亦会预先向大众公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