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建筑工程行业周报:关注国企改革,继续推荐装饰和建筑+X

2014年03月3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过去一周建工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

  

  3.23–3.29,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32%,国信建筑工程行业指数上涨0.12%,跑赢沪深300指数0.44%;国信建筑工程行业重点公司整体上涨0.86%,跑赢沪深300指数1.18%。分版块来看:建筑施工板块成为唯一一个上涨的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62%;园林板块跌幅达到5.97%。过去一周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洪涛股份(8.36%)、粤水电(9.27%)、新疆城建(5.58%);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的个股:东易日盛(-14.95%)、铁汉生态(-14.79%)、蒙草抗旱(-13.28%)。

  

  我们对行业的最新观点:继续推荐装饰和“建筑+X”,关注国企改革

  

  中长期来看,建筑工程板块行情也将紧紧跟随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美丽中国”、智能建筑、新型煤化工以及代表消费升级的建筑装饰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主题投资仍将是贯穿建筑工程全年的重要主线,建筑+X相关公司中我们认为建筑+环保政策扶持力度大,估值有提升空间,重点推荐三维工程、蒙草抗旱等公司。

  

  从上周板块走势来看,国企改革的热点带动一批建筑工程国企的上涨行情,建议密切关注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重点关注中国建筑等公司;另一方面水污染防治计划的报批、发改委建设低碳社区试点等动态再一次印证了我们关于环保、节能政策力度加大的判断,重申我们“建筑+环保”的观点。

  

  我们认为装饰股的反弹或有望继续,一方面,装饰企业触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龙头上市公司已经纷纷展开布局,尽管短期对公司业绩没有太大促进,但对其中长期增长点埋下伏笔,也打开了估值提升空间;另一方面,从装饰股历史表现来看,与地产高度相关,地产的反弹也有望带动其股价进一步走高。

  

  3月我们的组合为:蒙草抗旱、三维工程、洪涛股份、亚厦股份和中国化学。

  

  上周重大合同一览

  

  中国建筑《广西南宁霖峰房地产项目总承包工程》等11个项目金额319亿元;中国电建《北川河(核心段)综合治理一期项目生态河道建设工程》金额6.7亿元绿大地《景东彝族自治县城南连接线绿化、景观工程建设项目Ⅰ标段》、《景东彝族自治县城凤凰山栈道建设工程Ⅰ标段》金额7707万元山东路桥《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金额3.72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