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铝回应:秘鲁铜矿试生产暂停 未见重大影响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31日消息,针对中国铝业在秘鲁的一处铜矿被暂停的消息,中国铝业公司给新浪财经发来回应称,2014年3月28日,秘鲁环境部环境评估与征税局以特罗莫克铜矿某些排水方面违反当地环境法规的情况通知了中铝公司旗下的中铝矿业国际。作为一项预防性措施,特罗莫克铜矿暂停了涉及采矿活动的试生产工作,但并未影响铜矿其他生产和配套活动。

  中铝称,截止目前为止,中铝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可能导致特罗莫克铜矿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实,但这仍然足以引起中铝足够的重视和关注。

  据了解,中国铝业控股的秘鲁中部的特罗莫克铜矿为千万吨级世界特大型铜矿,同时也是中国海外最大铜矿项目。据法新社报道,暂停原因是发现今年3月16-20日该铜矿排入当地湖泊的废弃物中含有污染物。

  今早港股上市公司中铝矿业国际亦发公告确认事实,称其子公司(MCP)从秘鲁环境部辖下环境评估与徵税局(OEFA)接获一项有关指称的某些排水方面违反环境法律的通知。作为一项预防措施,该项通知要求MCP暂停其采矿试生产有关工作。这不会影响选矿厂及其他配套运营的试生产活动。(新浪财经洁琳发自北京)

  以下为回应全文:

  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作为秘鲁国内近年来建成投产的最大矿业项目和中国在秘鲁当前最大的投资项目,自中铝公司2008年获得其开发权以来,受到了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努力践行的“有原则、负责任、讲信用”的工作态度和方法也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接受和认可。2013年12月10日,特罗莫克铜矿顺利完成了建设工作进入试生产阶段。按照原计划试将于2014年三季度达到全额产能。在这其间,特罗莫克铜矿会对各个部分的工作和运转进行不断的调试,来使其达到最优状态,尽快释放出最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2014年3月28日,秘鲁环境部环境评估与征税局以特罗莫克铜矿某些排水方面违反当地环境法规的情况通知了中铝公司旗下的中铝矿业国际。作为一项预防性措施,特罗莫克铜矿暂停了涉及采矿活动的试生产工作,但并未影响铜矿其他生产和配套活动。

  作为始终致力于成为优秀企业公民和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中铝公司,本着对生态环境和各方利益负责任的积极态度,要求中铝矿业国际严格遵守当地法规和政府监管,在立即着手停止采矿活动后,进一步积极认真的对有关情况进行科学核实和评估,并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尽快恢复采矿试生产活动。如有任何新的进展和信息,中铝公司和中铝矿业国际将第一时间公开透明的向社会各界做出说明和公告。

  截止目前为止,中铝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可能导致特罗莫克铜矿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实,但这仍然足以引起中铝足够的重视和关注,来促进特罗莫克铜矿在试生产过程中加快科学调整力度,使其尽快满足各项条件,为秘鲁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建设、为提升我国的铜矿资源保障水平、为实现中铝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而提供坚实的支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