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电远达:业绩略低于预期,环保业务发力有助业绩释放

2014年04月0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邓莹)3月30日发布中电远达(600292)的研究报告。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今日中电远达(600292)公告了2013年报,主要内容如下: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063.5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11.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3%。实现每股收益0.41元。

  2013年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370.47万元,同比下降34.88%;实现净利润6,602.64万元,同比下降43.91%。

  本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0.15元。

  事件评论

  公司剥离非环保业务,营收大幅下降,环保业务贡献高毛利,营业利润快速上升。由于非环保业务的剥离,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2.16%,但实现利润总额3.49亿元,同比增长45.66%。销售费用同比上升35.86%,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催化剂制造有限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支出增加所致。

  催化剂热卖致存货增加。公司完成脱硝催化剂销售量27903立方米,同比增长175.12%,因此公司存货同比增加138.66%,主要是远达环保工程项目增加及远达催化剂原材料、在产品增加所致。应收票据同比上升58.39%,主要系远达催化剂及远达环保工程收到票据增加所致。

  脱硝全面启动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突破点。公司是脱硫的龙头企业,承接了五大发电集团多个项目,作为中电投唯一的上市平台,中电投极有可能会将旗下电厂的脱硫运营业务和脱硝建设运营项目提供给中电远达,公司未来业绩有保证。

  工业水处理将是公司下一个看点。远达水务已经在水处理领域有储备技术,未来可以依靠大股东中电投的新建电厂和煤化工项目获得更多工业水处理订单,同时工业园区配套污水处理项目增多会给公司带来更多项目订单。

  盈利预测: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61元、0.84元和0.89元,分析师认为未来2-3年内,来自集团内外的脱硫、脱硝业务可保障公司增长;长期来看公司储备项目丰富,核电、二氧化碳捕集远期看好,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