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森源电气:获批200MW光伏电站,今年频频突破大项目

2014年04月0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曾朵红)4月4日发布森源电气(002358)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试水光伏电站总包项目,获批200MWp光伏项目。控股子公司郑州新能源兰考县200MWp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获批,并原则上列入了2014年建设规划和资金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光伏电站项目规模,标志公司正式介入分布式光伏和光伏电站领域。该项目总投资19.77亿元,单位投资9.88元/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6亿kWh,年发电小时达到1300小时,由于公司可以自产配套部分配电设备,项目总包盈利能力高,项目计划建设期为2014年内,资金来源或将借助银行,项目净利润率10-15%,将有效增厚今明两年经营业绩。

  首战告捷体现公司大项目运作能力极强,收购的新能源公司扩张或将超出市场预期。根据能源局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14年新建光伏规模14GW,其中分布式8G,光伏电站6GW。河南省14年新建光伏规模750MW,其中分布式550MW,光伏电站200MW。公司此次200MW项目相当于河南省14年光伏电站全部配额,体现公司具有较强的总包能力和区位优势。本次项目或只是一个新的尝试和开始,公司后续在河南省内有较强的持续拿单能力,同时也具备开拓省外市场的可能。

  森源大电气战略转型成功,频传大项目利好。上市之初公司专注于做好元器件,通过提升自动化装备水平和下游细分行业的前瞻布局,森源已经成为了开关柜和有源滤波领域的最大企业,森源也成为了输配电领域的知名品牌。2013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逐步向大电气、大项目集成商转型,2014年开始频传利好。1月初,中标信阳高铁站前广场人防工程供配电合同,是公司首次成为全方位、综合性电力应用解决方案的电气工程承包商,标志着“大电气”战略的突破。3月,公司与中信国安投资公司签订框架协议,为国安的地产项目提供输配电开关及控制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设备以及分布式发电装置等产品,是公司“大电气”战略的又一成果。此次新能源公司200MW光伏电站项目,则是新领域的新突破。

  财务与估值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1.05、1.51元,由于兰考项目将增厚公司未来利润,给予30%估值溢价,14年28倍PE,对应目标价29.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毛利率下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