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凯宝:一季报点评

2014年04月1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焦阳,王军)4月9日发布上海凯宝(300039)的研究报告。上海凯宝(300039.CH/人民币13.68,买入)发布一季报,公司2014年1-3月主营业务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净利润7,997万元,同比增长17.0%,每股收益0.15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公司第1季度收入增速较低,但仍然符合分析师的预期,这是因为:

  1.公司三期工程虽然已于2013年12月31日通过新版GMP的现场检查,但2014年2月17日才结束公示,至今尚未取得证书。这导致提取车间的新产能无法释放,限制了痰热清产量的增长。

  2.严厉的监管以及医保控费的背景使得行业增速仍没有完全恢复,分析师估计第1季度国内制药工业收入增速在15%左右,盈利增速维持在更低的水平。受此影响,公司的收入增长也维持在较低水平。

  第1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83.96%,较去年同期下降0.1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下降0.49个百分点至49.90%;整体净利率上升至21.05%,较去年同期有0.45个百分点的提升。

  公司的三期工程有望在4月底前投产,困扰了公司一年以上的产能瓶颈将得以解除,分析师认为未来3个季度公司痰热清注射液的销售将会恢复到25%以上的增速。同时,随着反商业贿赂对行业的负面影响逐渐消散,公司未来的学术推广力度也将恢复,加大医院覆盖数量、做深做细重点科室营销策略将确保公司的痰热清在终端的占有率;入选《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年版)》也会为痰热清的学术推广提供新的有力依据。分析师估计全年公司痰热清的销量有望达到7000万支以上,同比增长超过25%。

  报告期内,公司针对痰热清注射液所做的基础研究也取得了新的成果:

  1.痰热清注射液安全性再评价研究:已经完成了急性毒性试验、刺激试验、过敏试验、溶血试验,目前正在进行长期毒性试验;同时,3万例临床大样本研究方案设计完成,项目已启动。

  2.痰热清注射液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已经完成了动物药代动力学研究和动物组织分布研究,未来拟开展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

  3.依据痰热清注射液抗耐药菌株的研究结果,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4项发明专利,目前已被受理。

  公司痰热清口服液、痰热清注射液5ml规格、疏风止痛胶囊、花丹安神合剂等新品的研发进度也较为顺利。

  分析师维持公司2014-2016年的每股盈利为0.777元、0.998元、1.286元的每股盈利预测以及23.00元的目标价,相当于30倍左右2014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