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圳机场:3月需求增幅放缓,1季报风险仍未解除

2014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公司

  

  近况深圳机场公布了3月生产数据,起降架次、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幅分别为+5.9%、+3.9%和+5.1%。

  

  评论

  

  去年高基数,行业3月需求增幅环比放缓。去年3月淡季不淡,我们认为来自:1)春节返程高峰和复活节分别落在月头月尾,错期带来需求增幅高涨;2)反腐尚未推行;3)两会期间不限制出行;4)公商务旅客仍然活跃。

  

  产能释放保障生产量增幅领跑行业。虽然受制于行业范围的需求增幅放缓,但受益于产能释放,深圳机场3月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均好于已经公布的白云机场(3.5%,-0.6%)、上海机场(2.0%,-1.2%)和首都机场(1.6%,-3.4%)。

  

  日起降架次创新高。高峰小时起降已经提升,未来空中资源仍有30%的扩容空间,受益于此,深圳机场日起降架次屡创新高。1季度平均达到748起降/日,远高于去年最高的3季度的725起降/日。

  

  估值建议

  

  考虑租金涨幅较快,下调201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9%至2.51亿;考虑AB楼转商用带来业绩增厚,上调201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8%至5.5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0.0%/120.9%,对应每股0.15元/0.33元。

  

  我们认为公司的2014年是经营拐点,2015年是业绩拐点:产能释放但珠三角其它机场产能紧张,今年业务量将快速增长;考虑今年业绩筑底,AB楼转商用可能拖后至2015年兑现业绩,2015年业绩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公司2014年和2015年的市盈率分别是25.8x和11.7x。我们看好公司底部向上的长期投资机会,若AB楼转商用进度加快,可能提前扭转业绩走势,但1季度业绩同比下降的靴子仍未落地,维持“中性”评级和目标价3.8元不变。

  

  风险

  

  航空需求不如预期,维修、能耗等成本开支超预期,AB楼转商用进度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