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华百货:并表收益提升利润增速,14年费用压力显著

2014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并表收益提升利润增速,14年费用压力仍将显著

  

  新华百货14Q1实现营业收入19.54亿,同比增长4.12%,主要靠西宁店和老大楼扩建店维持增长;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1.12亿,同比增长21.41%;扣非净利增长10.77%。(1)毛利率同比大幅上升1.21pp至20.19%,主要源于三个业态采购体系优化;(2)销售管理费用率快速上升1.73pp至13.56%,主要因为门店高速扩张下人工、租金、折旧、运营费用高增长,预计高费用增长将持续影响公司利润。(3)完成对东桥电器完全并表,产生一次性收益提升单季净利增速。(4)西宁乐尚店35%少数股东损益亏损763万,抵消部分费用压力,但单季度整体亏损仍达2180万,大幅影响公司利润。

  

  14年展望:三大门店陆续落实,培育费用控制成盈利关键

  

  14年是公司的密集开拓年:在百货方面,固原乐尚店、大世界商务广场将在14年陆续开出,15年开业的龙马鼓楼财富广场店也将进入招商培育期,加上13年开业的西宁乐尚店,公司14年费用培育压力巨大。新店培育费用控制将成公司14年盈利的关键。随着门店培育逐渐成熟,15、16年公司将进入收入快速增长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宁夏商业龙头,中西部开发战略和当地消费能力的迅速成长都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安全边际,公司也在尝试跨省梯度开发门店,为公司竞争力提升和盈利增长提供持续保障。但公司14年4家新店培育压力较大,下调公司14-16年EPS预测至1.02、1.11、1.26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人工、租金持续快速上涨,门店培育进度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