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泰证券:传统业务优势逐步恢复,创新业务稳步开展

2014年04月1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何宗炎)4月17日发布华泰证券(601688)的研究报告。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8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36.89%,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营业收入71.67亿,其中经纪业务净收入32.25亿,同比增长30.03%,占比45%;投行业务收入8.3亿,同比下降14.66%,占比11.59%;证券投资收入0.79亿,同比下降89.98%;资产管理业务收入3.09亿,同比增加256%。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持续回升,并购重组业务位居行业首位。2013年公司股票市场占有率为6.01%,较上年5.45%继续上升。此外,虽受IPO暂停影响,公司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但增发配股、债券、并购重组等创新类业务稳步增长,全年主导并购业务数目居行业首位,财务顾问业务总收入达2.05亿元。

  自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占公司收入比重显著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本年度将部分持有金融资产收益(约7亿)划入融资融券业务部分口径下计算,另外股市和债市投资收益的同比下降也造成了自营业务收入下滑。

  融资融券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创新业务稳步推进,2013年双融业务余额达201亿,是去年同期的3倍。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和收入大幅增长,其中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218亿,同比增长92%,位列行业前茅。先行推出了业内首只股票质押类集合计划“华泰紫金投融宝”;首只有限保本产品“华泰紫金避险”等。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45、0.5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9倍,16倍。公司当前PB仅为1.31倍,在上市券商中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分析师认为公司转型阵痛期已过,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稳步开展,公司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