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博实股份:期待新产品放量

2014年04月2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18.22%。报告期内公司非石化化工行业收入快速增长,对冲了部分石化化工行业的风险,保证营收持续增长。

  

  同时销售费用下降,投资收益增长影响净利润大幅增长。短期公司受订单结构影响业绩波动较明显,长期还要看新产品研发及试制进程,期待新产品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1元,给予50倍2014年市盈率,目标价从38.00元下调至28.88元,评级由买入下调为谨慎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合成橡胶后处理设备及产品服务收入占比提高影响,公司毛利率上升3.85个百分点,达到45.72%。产品服务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重提高了约2个百分点,呈现良好的发展潜力,随着存量设备的增加,产品服务业务将能持续增长。

  

  新产品方面,经济型物流搬运机器人已进行了小批量生产,此款通用性产品放量后将增长公司在智能装备领域的竞争力。其他包括,高温作业机器人正在进行中试,天然橡胶后处理设备、EPS全自动包装设备及高速码垛防爆技术正在研发。

  

  根据公司规划,今年将争取将高温作业机器人完成中试,进一步完善后推向市场,形成订单,为2015年大面积应用奠定基础。“智能货运移载设备”力争推出两款以上产品,分别到建材及烟草行业进行中试,今年争取拿到订单,以利于明年规模推广应用。节能环保装备方面,争取在冶金行业率先突破。3D打印方面,利用“多元材料的任意分布同时打印”技术,开展工艺及装备的研究,争取在新型建材及装饰行业,采取全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应用。

  

  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将帮助公司摆脱石化化工行业周期的波动,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2013年公司产品合同中新型煤化工项目占比较多。从以往的项目管理经验看,新型煤化工项目一般实施周期较长,这将给公司销售收入的确认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估值

  

  短期公司受订单结构影响业绩波动较明显,长期还要看新产品研发及试制进程,期待新产品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1元,给予50倍2014年市盈率,目标价从38.00元下调至28.88元,评级由买入下调为谨慎买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