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富安娜:收入略增源于线上销售增长

2014年04月30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雷玉)4月27日发布富 安 娜(002327)的研究报告。事件描述

  富安娜(002293)2014一季报报告,主要经营业绩如下: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7%;实现每股收益为0.31元。

  事件评论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4年一季度收入略有增长源于线上贡献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4亿元,同比增长3%;收入略增主要为线上销售增长较快,线下销售一般小店没增长或下滑,一些大店有增长,因此公司14年计划开拓一些大店,整合目前一些增长较难的小店。报告期内公司电商业务增长90%多.2014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略有提升。

  期间费用率由于管理费用下降得到有效控制,报告期净利润率有所提升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2.74%,同比下降1.83个点。主要是公司管理费用率的控制,公司管理费用率由2013年同期5.38%下降到报告期3.36%,下降两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净利润由8786万元提升到1亿元左右.净利润率由20%提升到22.24%。

  应收帐款同比、环比均有下降,存货环比下降,管理有效报告期末公司应收帐款为6549万元,较去年同期6618万元、上年末6890万元,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报告期末公司存货为5.3亿元,较去年年末5.73亿元有所下降,公司资产管理有效.

  维持“推荐”评级

  分析师认为,中国家纺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早期,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明显,公司产品特色明显、直营渠道优势明显,对市场的了解和反应能力强。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1.11元、1.25元,对应PE为12倍、10倍,维持“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