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步步高拟发行股份及现金购南城百货100%股权 设支付公司

2014年05月1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5月11日晚间,步步高(002251)公布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步步高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步步高全资子公司湘潭步步高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其所持有的南城百货100%股份。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步步高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王填。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

  其中,步步高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钟永利、吴丽君、钟永塔、南海成长、金山山和年利达分别持有的南城百货73.66%、9.75%、2.44%、2.32%、4.88%和1.95%的股份(合计占南城百货95%的股份);湘潭步步高向南海成长支付现金用以购买南海成长持有的南城百货5%股份。

  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60,530万元,扣除南城百货2013年度利润分配金额和相关支付现金金额后,步步高本次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总数预计为10,708.09万股,发行价格为13.98元/股。根据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初步估算,湘潭步步高需支付现金约7,878.90万元。

  同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步步高支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拟为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

  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5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