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生态何以甩对手几条街

2014年06月04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无硬件发布,但是这次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可以称得上iOS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发布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发布会
本文作者在2014年苹果开发者大会现场。

  张斌|文

  我有幸现场参加2014年苹果开发者大会,这就像看演唱会一样,在家看视频的人很难体会到那种热烈的气氛。

  今年的发布会很反常,没有提到任何硬件相关的内容,这让不了解苹果生态圈的人感到失望。但是,在我看来,这次可以称得上iOS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发布(2008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发布会。

  先来看最新的Mac系统OS X Yosemite。界面外观升级,减少了拟物化的高光,大量使用半透明磨砂玻璃效果提升层次感,看上去非常漂亮。可能有人更喜欢之前的拟物风格,但自从Mac OS X 10.0推出以来,这套界面风格使用了十多年,已经审美疲劳。参会的开发者们乐于且善于接受新事物,因此新界面揭开面纱的时候,场内一片欢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