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丹甫股份: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暨股票复牌

2014年07月04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丹甫股份(002366)7月4日公告, 2014年7月3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台海核电借壳上市前夜底价退出 国开资本“拒富”迷雾》一文,该报道在国内其他网站也有转载,主要内容涉及以下事项:

   1、在台海核电借壳上市前夜,坚守数年的国开资本却底价退出,上演了一出背离PE投资逻辑的交易--国开资本“拒富”迷雾。

   2、台海核电确定借壳丹甫股份之后,国开资本却将台海核电12.5%股权突击挂牌转让,以底价4.07亿元成交。按照丹甫股份最新股价换算,该部分股权市值8.27亿元。

   3、自2010年国开金融入股台海核电算起,“国开系”投资4年退出收益率年化约7%,与其专业PE的角色不符。丢弃这块到嘴边的肥肉,究竟是国开资本的选择,还是国退民进的利益输送?

   4、山东昌华食品在受让台海核电12.5%的股份之后,同日向青岛金石等四家企业转让股份完成股权腾挪,以规避国开资本对受让方提出的严苛条件。

   针对上述媒体报道的内容,根据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进行了必要核实,现就相关情况予以澄清。

   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7月7日开市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