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支付宝:“体验经济”是O2O的本质

2014年07月18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O2O时代,成本不再是决胜的关键,用户、顾客,才是成为驱动整个产业创新的最大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讲,未来企业竞争的将不是产品或者说是市场份额,而是用户份额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我们认为,‘连接’不足以概括O2O的商业模式,线下商业的痛点不在于连接,而在于‘连通’。”7月17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O2O实战训练营·北京峰会”上,支付宝无线事业部负责人刘乐君表示,O2O代表了线下商业进入“体验经济”时代,而支付宝要做的,就是实现数据的互通、流程的打通、用户与商户的沟通。

  刘乐君认为,在传统经济时代,企业追求的是在规模效应与范围经济,拥有这两个优势,就意味着拥有成本优势。而在O2O时代,成本不再是决胜的关键,用户、顾客,才是成为驱动整个产业创新的最大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讲,未来企业竞争的将不是产品或者说是市场份额,而是用户份额。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